对海的畏惧不过想


这是我几年前去旅行时拍的。当时很喜欢海边,很喜欢晒太阳,觉得古铜色的皮肤很健康。现在当然是见到太阳能避就避,因为太多紫外线对皮肤真的不好。现在年轻还看不到,以后老了,就会知道它造成的伤害有多大。
或许你们看不出,我其实对海有恐惧。今天去上潜水课,在泳池学时有点怕怕,好像不太会应付。虽然过后熟悉了就觉得还蛮好玩,但是毕竟我们将会在出海拍这场戏,所以还是有点怕。

为什么我会怕海呢?

说出来可能会觉得好笑。不要以为是因为怕沙鱼。虽然以前我好喜欢看Jaws的电影。

我曾经被Jelly fish刺过。那个时候还蛮小的,和父母到海边去玩,我一点都不怕海,还游得很开心。不过我在水底时,隐约看见了个半透明的物体在我面前漂过。我当时没有多想,不过上了岸,去冲凉的时候,就开始觉得痛痒。一段时期后,也是年幼的期间,有大人警告我不要赤脚往海里跑,如果有King Crab, 会咬死我。因为刚好有人抓了只King Crab 所以我就真的害怕了。

长大后,本来更不会被大人的故事吓着,虽然如此,不过谁知道我竟然对无望无际的大海更有种畏惧。当时是自己背包旅行,去了南非。我租了一辆车,从Cape Town 驾到Cape Point (整个非洲的最南部)在上面的灯塔,看见了Atlantic Ocean 和Indian Ocean 的交集点,海和天的界限是一片模糊。宇宙就在我眼前。

Atlantic Ocean

Indian Ocean

在灯塔上的标志,告诉旅客不同地区的方向。照片蒙因为下大雨。

我还记得,第一天去,下很大的雨,我爬到灯塔上,什么都看不到。我不甘心,隔天又花了一整天开车回到Cape Point,终于让我看到了。当时的心情非笔墨所能形容。觉得我们人是这么的渺小。在大自然的规律中,我们真的是经不起侵袭的。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我掉进眼前的海里,根本就是死路一条。没有人会听见我的呼唤,也没有人会注意我的存在。

就这样,我对海产生了畏惧。一直到现在,仍无法把在Cape Point 的体会抛开。

One response to “对海的畏惧不过想

  1. Hi Joanne,

    Just looking through your old post..WOW!! you really have been to Alantic ocean and Indian ocean and i also didnt know that you are wearing glasses so that means all the while you are wearing contact lens??
    I think you do spend a lot of money for the trip..haha

    YOU ROCKS!!
    ~Claudia~

Leave a Reply

